婚禮創意發想:簽到篇
  還在用傳統的簽到本或簽名綢嗎?換個創意的簽到方式,讓賓客們一進入會場便為之驚艷,簽到逐漸變成一種藝術的呈現。
 
拍立得剪貼簿

 
  曾經紅極一時的拍立得又重出江湖啦!年輕人幾乎人手一台,是時候將他們從儲藏櫃裡拿出來了。大家都知道拍立得的特色就是「現拍現印」,只需等待數秒的時間,你和親朋好友的親密合影就能熱騰騰的出爐了,這個概念也很適合用在婚禮上喔!照片下方的空白處也可以讓賓客寫下祝福的留言獻給新人,前提是要提供足夠的底片,新人們就得注意你們的荷包啦〜
 
指紋作畫

 
  準備不同顏色的印泥,讓賓客們用手指為你們作一幅畫吧!
只需要在簽到紙印上基本輪廓(例:樹枝、氣球繩)再邀請賓客們將他們的手印壓上去,沒想到就能完成一副極具創意又富有紀念價值的作品,成品若放在新房裝飾,定能天天勾起新人的甜蜜回憶!
 
趣味填空


  準備一篇不完整的文章,在不同的地方挖空(例:今天我們最     的新娘以及     的新郎,祝福他們      。)這樣的方式不僅考驗賓客的文學造詣還有創意,待喜宴結束後新娘新郎再一起回來閱讀這篇文章時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唷!
 
3D剪紙

 
  這種方式有點類似於指紋作畫,如果你擔心賓客們太緊張不小心將指紋蓋錯位置,也可以改用這樣的剪紙作畫,只需邀請賓客們將祝福或簽名寫在這些剪紙上,再依照新人的喜好排列黏貼於畫板上也可以創造出一幅美麗的作品。
  當然剪紙的圖案不局限於愛心、花朵,假設有些新人是因為棒球或者音樂而結緣的,紙雕的圖案則可以換成棒球、音符的樣式,既能客製化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